close

 

2009/11/27 13:30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將在11月29日舉行的「救棒球大遊行」,27日由「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發起人余宗鳴將陳情書送交給總統夫人周美青,希望周美青可以在當天一起站出來救棒球。陳情書上寫著希望可以召開棒球國是會議,讓球迷能夠持續、長期參與對棒球環境的改善。

 

「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27日上午在台北賓館召開遊行行前記者會,約有20餘位球迷參與,簡單訴說遊行的訴求後,就一起走向總統府,雖然只有20餘人,但警方卻派了6、7位警力戒護。

 

一行人約在11點抵達總統府側門,「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發起人余宗鳴與遊行總指揮許賢文兩人代表將球迷要遞送給總統夫人的陳情書送進去。余宗鳴表示,總統夫人今年看了20多場的職棒比賽,且看了少棒賽,是真心地喜愛棒球,支持棒球,希望她可以在當天一起加入遊行行列。

 

給總統夫人周美青的陳情書主要是告知29日中午12點有一場救棒球大遊行要在凱達格蘭大道開始,要求「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更要推動召開決策性的「棒球國是會議」。余宗鳴表示,總統府負責接下陳情案的人員透露,總統夫人已知道29日有一場棒球遊行。

 

陳情書的內容如下:「十一月二十九號,中午十二點,一群關心棒球的人,決定站出來、挺棒球,從凱達格蘭大道開始遊行。

 

這次球迷自發性運動的起因,是由於中華職棒大聯盟不斷發生「假球、簽賭、放水」,然而我們發現這些事件都來自整體結構性的問題,除了政府以及職棒界內─聯盟、球團、球員都必須負起責任外,從基層棒球、棒球軟硬體到整個國家對於體育教育政策的決定,甚至球迷本身都缺一不可。

 

因此我們除了針對本次事件要求「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外,更希望能夠讓所有關心棒球的人所有的意見,匯集、凝聚進而正面推動由各界─政府、聯盟、球團、球員、球迷乃至關心棒球的各界,不僅參予且具有跨院、部會決策性的「棒球國是會議」;讓球迷的聲音不再只是曇花一現的情緒發洩,而是持續、長期對於棒球環境改善的參與。

 

捍衛自己深愛的事物,付出、行動,不只是球迷該這樣做。

 

我們也希望針對棒球這項運動所進行的一切,能夠從旁推動並帶領整個體育環境改善,這是棒球作為國內指標性運動項目所應負起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