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3:59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上街頭,救棒球」大遊行將於29日12點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發起人余宗鳴表示,當天將有球迷從南部包車北上,估計約有1萬人左右,並且已透過王建民的經紀人邀請王建民當天可以到場為球迷說幾句話,雖然明知可能性不大,但還是心存一絲希望。


在今年再度發生疑似涉賭打假球事件,球迷在兄弟象門口集結守夜,希望兄弟象不要倒,中華職棒要繼續下去,在11月1日發動一波「我愛棒球遊行」,從捷運南京東路站走到體委會,約有近500人參加,提出「成立跨部會專責機構」、「設立職業運動特別法」、「道德教育落實基層」等3大訴求。


但是打假球事件還是繼續延燒,目前已燒到La new熊隊,球迷自行發起「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經過3個多禮拜的籌備,將在11月29日再發起更大一波的「上街頭,救棒球」。


發起人余宗鳴表示,包括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立委黃志雄、周守訓與蔡煌瑯等人,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學生棒球聯盟秘書長李仁德及職棒球員工會,還有棒球界人士楊清瓏教練、前球員黃平洋、球員許誌為…等人都很支持這項活動與遊行。


余宗鳴表示,這幾天已經跟王建民的經紀公司連絡,且在26日的慈善義賣走秀會場,當面跟經紀人溝通,表達希望王建民在29日可以出席遊行,如果不能遊行也可以上台跟球迷講講話,為台灣棒球盡一份心力。


他表示,黃平洋已經允諾當天會參加這場遊行,也希望有更多棒球界的人士可以參與,也向職棒球員工會表達若理事長葉君璋無法親自出席,或現役球員不便參加,可以請郭勇志、曾華偉等人代表。


此外,余宗鳴表示,己經親自邀約統一獅啦啦隊隊長何信標北上參與,也跟中華職棒聯盟連繫上,當天聯盟會在現在擺攤展示棒球文物,之前學生棒球聯盟秘書長李仁德也承諾會出席。


「上街頭、救棒球」遊行將在29日12點從凱達格蘭大道開始轉入公園路然後會繞行至中華路、重慶南路,預計2點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之後進行「改革棒球宣示大會」,主舞台部份將由各界熱愛棒球人士,用不同的方式將對棒球的心聲大聲說出來,預計於3點半開始至總統府進行陳情活動。


在遊行的週遭也有各種棒球文物展覽相關攤位,讓所有參與者能夠體會到對棒球最初、最原始、最純粹的感動與快樂。預計活動將於傍晚6點結束,而整場活動將以「台灣Go!」跟「逆轉勝」為貫穿全場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