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威呈先生目前任職於國立臺灣體育學院場地組,專司於棒球場的維護,從事該工作已逾18年的時間,可以說是國內棒球場地數一數二的維護專家。即將成立的台灣運動文化協會正積極進行棒球場館的查訪工作,所屬成員在這樣的機會之下,有幸於今日遇見這位專家,實屬難得的緣遇,也對本協會的場館查訪工作,注入一股強心針。

  林威呈先生也是年初道奇隊來台時,擔任天母球場及澄清湖球場的場地維護人員,本身亦曾到國外學習場地維護的知識,棒球場就像他的親生孩子一樣,能夠盡心的照顧他們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林威呈先生表示,棒球場地的維護算是一件幕後的工作,一般人比較看不見,而維護工作需要注意到許多細節,諸如土壤選用、草皮維護、排水功能……等等,都是很重要的工作。另外,目前國內從事這樣工作的人很少,幸而得到林華韋老師的支持,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的棒球場地才能繼續有效的維持。

  他進一步表示,台灣棒球場地的維護可用分級的方式來處理,像正規球場與一般社區型球場就可以用不同的標準來進行養護工作,以便取得資源投入與效益的平衡,讓球場皆能夠永續性地使用。

  棒球場地的好壞攸關選手的受傷機率,也影響球迷的進場意願。但對於為場地維護默默付出的林威呈先生,以及林華韋老師對棒球發展的遠見,我們皆深感佩服。我們也認為,台灣棒球場地的維護需要有更多人的投入與愛護,而這些也是棒球發展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照片說明:前排右二為台灣體院-林威呈先生

台灣體院拜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