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中國時報 【吳育光/台北報導】

 

     球員工會「低調」行事,今天召開會員大會將改選理監事、遴選理事長並修改章程。今年因兄弟象集體加入,會員人數可望突破120人,集品德、球技與人氣於一身的彭政閔,是呼聲最高的新任理事長人選。

     前天台北市勞工局才裁示興農牛隊對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就業歧視」,罰款150萬元,並強調依憲法和工會法保障,球員有自由加入工會的權利,事有巧合,球員工會已選定今天舉行會員大會,不免挑起了敏感神經。

     球員工會幹部和球員個個三緘其口,不料消息外漏,球員工會人員驚愕之餘,更繃緊了神經,惟恐徒增波瀾。興農牛球員能否全員到齊,意外成了與會焦點。

     依今天會議程序,原任12位理監事先集體請辭,隨後改選新任理監事,列為理事候選者有彭政閔、高國慶、高志綱、張泰山、林智勝、潘忠韋、曾豪駒和李風華等人,陳金鋒則是監事候選,並將從新任理事中選出新任理事長。

     傳聞葉君璋可能「功成身退」,新任理事長負有緩合球團和工會間矛盾的潤滑劑作用,任重道遠,「恰恰」彭政閔為眾望所歸的最佳人選。

     會議中另將修改章程,未來入員資格擬納入教練、自由契約球員和以棒球為職業的對象,如四支城市隊成員和合庫、台電隊球員,球員工會服務範圍更將為擴大。

  兄弟象球員的入會申請書,球員工會本周起已陸續回收,工會有信心4隊所有球員都會參與,這場對台灣棒球深具意義的歷史性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