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林以君】
2009.12.29 11:52 am

 

 

 

十二月八日蘭陽杯開幕,台中向上國中青少棒隊在三星鄉比賽場邊搭伙,發生了「雞腿事件」。一位學生球員在自助餐店多拿了一隻雞腿放進餐盤,教練江政泉看見了,狠狠訓了他一頓。

江政泉說,這球員不敢正面回答他的問題;「你為什麼拿兩隻雞腿?」球員說:「我幫同學拿,要和同學一起吃。」,「哪一個同學?」他又支吾說不出來。

江政泉說,「我告訴學生,不知道的事要問,不能說不知道就先做。」江政泉告誡球員:「你不能因為別人做(不該做的事)沒被發現,就跟著做。」「那是你笨。」

但如果教練在學生球員「多拿一隻雞腿」時不立即介入,江政泉說:「那他就只是單純的工匠,我認為,教練還是要從教育觀點出發。」更重要的,「是非、品德教育,要即時(糾正)」。

江政泉說,「職棒假球案,他沒被抓到,是否代表我可以做?」向上國中青少棒隊從「不應該多拿一支雞腿」這種小事開始,但其他學校如果無法同步,向上的球員出了校門,反而吃虧。

江政泉擔心自己的球員上了高中、打青棒,遇到一手拎著菸擺在背後,嘴上還要學生「不要抽菸喔」、或是「多拿一隻雞腿又有什麼關係?」的教練,又該如何自處?

教練康立羣曾向球員、家長說,「品格是棒球隊最重要的資產,品格教育不好,棒球隊就沒有存在的價值與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