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09/12/07/91-2543363.htm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棒球振興小組7日召開第1次會議,主要討論學生棒球與三級棒球的問題,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決議,4年內要把現有的三級棒球隊增加1倍以上,且要要多多成立學生棒球社團,且落實專業教練讓每一支球隊都有1位專業教練,更要舉辦類似甲子園的最高層級的比賽。

 

在總統召開棒球國是座談,要朱立倫成立棒球振興小組,在4日就馬上起動,與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與4支球團開會,再跟球迷代表開會後,7日隨即召開第1次會議,討論議題是學生棒球與三級棒球。由朱立倫親自主持,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秘書長李文彬,以及棒協副秘書長龔富濠、教育部代表及球迷代表出席。

 

朱立倫在聽完每一個人的報告後表示,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專球隊,不只應該有棒球隊,球隊應該普及化,多多成立20人的棒球社團,也可以參與比賽,每個棒球社團每年約要花費20萬元,可以透過政府補助與企業贊助。對於教育部提出在4年4.5億的棒球計畫中,要把現行的學生棒球隊伍從近800支增加到快900支,朱立倫表示,這樣的成長幅度似乎比較慢,4年內的隊伍數量應該呈倍數成長,就是要有1600隊左右。

 

朱立倫表示,必須落實棒球隊的專業教練制度,讓每一支棒球隊都有一位專技教練,如此一來也可增加棒球退役球員的就業機會。朱立倫更要教育部、棒協與體委會去規劃一個類似甲子園的最高層級比賽,更要做好資源的整合與分配,不要有補助不均的情況發生。

 

負責國內學生棒球與三級棒球推廣的學生棒球聯盟並未受邀出席,秘書長李仁德表示,想表達的意見都已透過教育部去表達,要在4年內讓隊伍數呈倍數成長是很大挑戰,不過國內的棒球數似乎不受職棒涉賭案影響,今年已有所增加,未來將會拉攏非正式的學生球隊,增加球隊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