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運動迷的一封信     撰文者: 作家 藤井樹 

 

    很久了,在許多不夠成熟與建全的制度下,台灣的許多運動人才被壓抑著。而歷史記載的每一條改革的路,無不艱難困苦。

    但是,當該做的事一直荒廢在那裡,該改革的政策與規範一直沒有人去推動修正,只能眼看著那些替國家爭光或是代表全國各地區出面比賽且該受到保障的運動員們一個個出走,這讓我們感到可惜,更感到憂心。

   因為制度不全,保障不足,台灣撞球神童吳珈慶選擇出走,去了新加坡。曾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在美巡賽拿下有史以來最年輕冠軍的高球女將曾雅妮也在吳珈慶之後傳出可能代表中國出賽的消息,雖然曾父否認,但卻讓有危機意識的人感覺到台灣真的很不重視運動員的環境。

    再回頭看看最多人關心的棒球。

    二軍的建立花了幾年?自由球員制度到了職棒存廢關頭才真正的建立起來。撇開職棒不說,多少青少棒,青棒的隊伍面臨著學校經費不足,可能要收掉球隊的命運?又我們看過了多少次少棒即將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卻連機票錢跟住哪裡都不知道的新聞呢?

「棒球是國球」,這句話多少人說過,儘管會有許多人不承認,但它是全國最重視的運動,這點無庸置疑。如果連最多人關心的運動,在政策與制度面上依然如此七零八落,那麼其他的運動更不需要說了。

「或許,該是做點事的時候了。」我們這一群人,就是這麼想的。


    文前說過了,改革的路從沒有一條是好走的,但我們選擇撩下去,就是我們的決心。我們不會說一定能做出多少成績的大話,更不會自許政策改革的監督者,我們只想在相關單位之間做溝通與提醒的橋樑,在許多運動迷的集合之下去推動改革的理念,讓那些為國為地爭光的運動員們能更安心。

   所以,如果你也認同改革這條路真的必須拓寬,請支持我們。讓每一份力量都能發揮,並且一同期待這條路的盡頭,是一片美好的景致。

                                                   本文完
===========================================================================

2010 1/3 振興棒運研討會--檢視「府院執行計劃」建議討論需要您的參與!

在痞客幫官網有本次振興棒運研討會流程大綱

http://baseballalive.pixnet.net/blog/post/3247440,其他與會細節若有疑問,煩請寄信給我們            

讓球迷力量結合!督促政府振興棒運!

請將姓名 身分證字號 聯絡電話寄到baseballlivetbaa@gmail.com ,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給您回覆。

                               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全體義工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