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對於鄰近的店家跟住戶,
感謝你們這幾天的包容也抱歉對你們造成的影響,
我們能做的也就是在結束之後將活動現場回復原狀跟抱歉、謝謝;
再來是主管的警察單位,
謝謝你們這幾天的支持跟協助。
   
另外這幾天到現場關心我們的媒體、政府相關單位的朋友,
謝謝你們,
讓我們彼此都踏出了這一步。
   
很抱歉因為個人從禮拜五凌晨兩點到昨天傍晚活動結束,
都在活動現場沒有回家,
所以無法及時的針對一些疑問、建議跟批評做出回應,
造成一些疑惑跟誤解;
而也由於這次的活動由個人自發性的守夜支持到後來變成一定規模的群眾運動,
中間很多的活動內容跟相關細節都是現場幾位熱心的參與者們,
共同討論跟臨時反應而決定出來的,
所以當中有瑕疵或不夠完善的部份,
縱使力有未逮也是我身為發起人該負起責任的地方。
   
針對幾點在板上最常出現的疑問跟討論做一些簡單的回應。
   
一、為什麼訴求對象只針對政府?
   
我想這點上面,
必須澄清的是這當中是有一個考量的過程的。
   
我個人對外發言早期的訴求同時都針對球團、聯盟跟政府,
而之所以最後一天的訴求對象跟地點之所以會限縮在政府跟體委會,
除了遊行路程上安全跟實行性的考量外,
也希望一步一步來、先聚焦在政府部門,
但這不代表我們因此而忽略或不去正視聯盟跟球團,
從遊行活動當場的球迷大聲公發言,
或是新聞報導(http://tinyurl.com/yjedm8n http://tinyurl.com/yh4fwvw )
中,都可以知道。
   
另外不論球團或聯盟,
並無能力處理黑道或其他外力,
這些屬於公權力範圍,
所以才訴諸政府。
   
而至於剩下在遊行中還沒提到的訴求,
包括內部制度改變,
會在之後階段來處理
進行後續的動作。
   
所以會不會有後續的動作?
   
會。
   
只是我也清楚的知道不管是基於兄弟球團的因素或是活動本身過於臨時的因素,
現場各隊球迷參與的比例跟數量有所不足或不均,
所以會希望一步一步來。
   
二、到底是拯救兄弟象遊行還是拯救國球遊行?
   
我想各位最在意的就是「海報事件」,
首先必須跟那位參加的朋友表示歉意,
雖然動手撕海報的人是現場臨時參與的較年長象迷,
而我們也盡力在維護您的人身安全跟發言空間,
但身為發起人我對活動的每個細節都責無旁貸;
也很抱歉最後基於一些安全跟秩序上的因素,
沒有維持承諾您的前排行走跟給予您上台發言的空間,
但除了現場有象迷(飛小羽)已經上台陳述自由球員跟相關制度,
應該是跟您在台下表達希望陳述的意見是如出一轍的之外,
同時我們也會確實將您的訴求,
在日後的對外發言之中納入,
畢竟這也是我們最原始就想去探討的東西。
   
再來就各隊球迷參與的部份,
而我其實自己也了解由於很多因素,
例如洪瑞河先生的發言、我們活動的臨時跟缺乏組織,
甚至是我自己也不斷在強調兄弟球迷過去的駝鳥心態,
導致參與的數量上嚴重不足,
這也是我責無旁貸的地方。
   
我們現場能做的,
也只能夠是一些小細節,
例如我們主要負責的人我們在最後遊行不由我們提供任何兄弟相關的物品,
現場看到的兄弟海報都是當天參與的兄弟球迷自己攜帶的為主;
來參與的球迷也自發性穿著自己支持球隊的衣服到現場
例如統一三連霸旗、各隊的加油T乃CT球衣;
而在現場活動很抱歉沒有如各位預期的兄弟隊歌跟戰歌滿場飛,
除了我們自己邀請球迷主動帶領統一的小舞蹈、Take應援歌、OEO還有金鋒轟之外,
合唱歌曲也都事先考量過以代表整體中職的「繼續轉動」跟國家隊的「再出發」,
而我也在台邊攔阻下了很多希望唱兄弟隊歌的要求。
(可以參考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28166082)
   
(ps1.本來是希望各隊的隊歌都輪流唱,
 但是我們臨時真的找不到熊牛的隊歌Orz!)
   
我衷心的希望來現場參與的他隊球迷,
有感受到我們主辦的本身是真心希望能藉由這個機會,
替棒球發聲的心意。
   
三、那救兄弟還救不救?洪家老闆留不留?
   
我想我無法代替其他任何一個象迷或球迷回答這個問題,
但就我個人來說,
如果現在已經找到一個大企業承諾即使兄弟球團不經營他們也願意馬上接手的
話,那我對於洪家的態度會更加嚴厲跟直接;
但在這之前,
如果說「阿就讓他先倒再看看有沒有人接」,
至少對我來說這之中要冒的風險太大了。
   
畢竟這一倒,
除了球迷立刻的減少之外,
三缺一的現況也是必須考量的。
   
更激進的「中職就給他倒呀、沉澱之後再來個新的」,
我想我自己個人的心臟還沒這樣大顆。
   
所以我必須承認的是,
基於上述考量還有包括整體活動的凝聚,
對於洪家集團的經營個人固然有諸多不滿跟建議,
但也只能夠最多表現到像我在遊行現場說的:
「洪家過去對棒球的付出跟認真是無可否認跟抹滅的,
  但我們也必須承認有些是在錯誤的方向上;
  我們希望未來若是洪家繼續經營兄弟象,
  能夠而我們球迷也應該督促題醒他們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四、整個活動的演變過程
   
由當初的個人自發性活動變成了最後引起一定注意的團體活動,
我們自發性參與者間其實也了解到因此對於整個社會觀感負有一定的責任,
所以算是共識由我負責對外的公開發言,
至少從我出去的發言內容可以掌握
也希望因此能避免活動失焦或一定程度的反彈;
同時有些參與者希望就是在活動中默默的付出,
不願意曝光或是發言,
我作為第一個到場的自發性參與者,
也認為自己應該負起這些責任,
不管對我個人是好是壞。
   
整個活動從一開始的自發性靜坐、到連署、口號乃至於跟媒體的互動,
甚至到最後的遊行還有造成的迴響,
都是每一個參與者用任何方式付出的心力所完成的,
很感謝大家同心協力的將這次的活動盡可能的完善,
也一直用這種方式支持著我作為這個角色,
提醒、建議、包容跟鼓勵我。
   
而很多自願參與的球迷其實都把這個活動當成一個出口,
一個對於棒球情感上的出口。
也許不知道這樣的活動,
能造成怎樣的反應或效果,
但是還是勇敢的站出來;
因為現在不站出來。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了。
   
===================================
如果認真看完整篇的,
在此先謝謝你們對於棒球的關心,
引用我在跟媒體報導中所說的話(http://tinyurl.com/ye7awzz ),
不管是酸是嗆是建議是反對或贊成,
都代表對棒球還有一份心跟在乎,
只是今天我選擇的是站出來用行動表示。
   
我們應該用正面的態度力挺認真的球員,
並努力使台灣整個棒球大環境改變,
讓我們回歸最原始的感動,
擁抱快樂棒球,
找回燦爛笑容!
   
2009.1030-1101 相關活動發起人跟發言人,余宗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