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棒球振興小組15日召開第2次會議,主要討論社會甲組棒球、替代役代訓制度與社會隊是否該用職棒退役球員。體委會宣示社會甲組絕對不得聘用涉賭球員,更不得有打假球發生,否則將停止所有補助。體委會希望中華職棒球團能盡速組成成建全二軍。

15日的會議由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主持,參與單位包括中華職棒聯盟、棒球協會、球員工會和球迷代表出席。對於職棒選手退役後是否可以參加社會甲組成棒隊,是否要限制名額,體委會表示,會請棒協加以研議,研擬妥適的方法。

不過體委會馬上宣示,社會甲組球隊包括城市棒球隊都不得聘用涉賭球員,不能有打假球的事件發生,若發生這種情況,將會停止所有補助,而且在聘用球員後,發現球員有涉賭,應該立即解聘。

針對代訓制度,在會中多所討論,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希望讓替代役選手回歸國訓。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表示,應該替代役選手回歸國家資源,因為他們在當兵,而職棒卻有商業利益,代訓制度等於強迫選秀,對於不願打職棒的選手來說,並不公平。

體委會表示,代訓制度支援職棒二軍只是過渡期暫時性做法,未來將面臨全募兵制度實施,就沒有代訓的問題,希望職棒各球團可以完成二軍制度,有一個完整的二軍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