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凍未條聯盟 成立運動協會

更新日期:2010/05/14 02:42 吳育光/北縣報導

中國時報【吳育光/北縣報導】

 從職棒球迷監督的角色轉化為棒球推廣者,球迷凍未條聯盟成員本周日將召開「台灣運動文化協會」第1次發起人籌備會議,為「轉大人」做準備。

 去年底當中華職棒再爆發涉賭後,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球迷一起露宿街頭、走上街頭,進而參與振興台灣棒球計畫,成為最關切台灣棒球發展的行動者。

 「剛收到內政部核准成立台灣運動文化協會的公文,我們隨即將召開籌備會議。」「文哥」許賢文表示,待協會成立後,會著手進行全國棒球場的研究調查,建立台灣三級棒球資料庫,了解各隊訓練方式、師資、經費、訓練和上課時間分配等等,完成基層棒球的大普查。

 「推動棒球普及化,必須打破台灣少棒講究競技的思維,小球員從興趣培養和觀念建立開始,才是台灣棒球的希望工程。」文哥認為,走出功利掛帥、獎牌迷思,才能迎向下一條康莊大道。

 在30位球迷發起人中,藤井樹是知名暢銷網路作家、小卷是中學特教老師、余宗鳴是實習律師,Vivian為人力資源公司經理。

而仁宏、小羽、阿本和阿修皆為工程師、承剛唸文化法律系、育彬是輔大研究生、懷辰是波士頓大學研究生、雅玲從事廣告、錫鋒擔任過國會助理、小螢是護理師、右右在金融業服務、亞里莎是中小企業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