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nicebat.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6900&forum=19

各位前輩,大大,沒有棒球就睡不著的同好

5/4~11/6只剩181天。徵得很急,今年11/6即將在日本歐力士職業棒球場舉行第2屆世界身障杯棒球賽,我們急需有殘障手冊的棒球好手(若是小兒麻痺患者,不用擔心,殘障棒球採用代跑制),斷一隻手的、老的也不用擔心(我45歲,球齡3年,也能打棒球 <有一手殘障>)

2006/11/6第1屆,我們台灣代表隊慘遭日本提前在3局kO掉27:1。對美國和韓國也是提前在5局時被ko,0勝3敗,全部被ko。

日本人做事很仔細,不但開幕進場時準備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還演奏我們的國歌,注意是「國歌」喔,不是國旗歌。在國外漂亮的職業棒球場聽到國歌,真是超感動的。那一次我們是第4名(總共只有4隊參加,可悲),主辦單位日本,居然還幫第4名的台灣的每位選手準備了獎牌。說實在的,拿的心裏在滴血,很愧對來到現場加油的留學生&僑胞。(回到家趕緊藏起來,不敢給我兒子看到)

日本發展殘障棒球,至今已有18年的歷史,全國共30幾隊,不愧是棒球王國,每年都有春季及秋季兩個聯賽。而台灣呢?到目前為止一隊都還湊不齊。殘障棒球比賽方式,採用軟式棒球,下肢障打擊時,有代跑者,壘距、投手距離等和成棒一樣。不可短打、不可盜壘(但可提前離壘)。 捕手捕逸時若沒有碰到捕手手套或捕手身體任一部位,壘上跑者自動前進一個壘包,3局超過10分或5局超過7分即提前結束。其餘規則和一般棒球一樣。

這一次第2屆,本來日本不打算邀請台灣參加(因為第1屆打太爛了),後來是我們球隊祕書長極力爭取,我們才能參加。而這一次,又多了委內瑞拉,想必也是狠角色。如果這一次又拿了最後一名的獎牌,真的會不敢回台灣了。自己除了每天早晚在家裏揮棒練習,下班後去台大跑步,增強自己的體能和技術外,更希望能找到更多更多有殘障手冊的棒球先進、同好,來參與這一屆的比賽。雖然自己很哈,也高度期待自己能夠再度站上職業球場的舞台,但寧願有更多的好手加入,即使自己落選都無所謂。總之不要再看到台灣慘遭羞辱。那種對手,打不完、打得砲聲隆隆,滿場跑滿場飛。親身經歷方知痛。

所以請各位大大,幫忙尋找台灣殘障棒球好手,麻煩用力轉貼PTT或其他網站、部落格等。另外不知道星期1~5早上6:30~8:30有沒有球隊,或個人在練球的,可以和你們一起練嗎?(我沒有交通工具,台大或台北華江雙園球場,我都可以比較方便到達)

Albert Lin
0968-167231
pho1965@win-e.com.tw
pho1965@yahoo.com.tw

附加檔案:



jpg  001.jpg (28.82 KB)
4264_4be0315d2a212.jpg 500X335 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