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冬季聯盟:

台灣運動文化協會 理事長 余宗鳴


一、其實聽說本來也有要約韓國的,但是因為中間中職本身有些人事
調動影響部分業務交接,加上一直以來關於冬聯都是狼來了,導致韓國那邊一直沒有真的把這個比賽排入行事曆,但若是本次舉辦之後,相信在來年應該日韓會更積極的看待這項賽事。

很高興, 終於有個說到做到的會長。 
冬季聯盟的舉辦,對於黃會長個人來說是務必要實現的一個目標,除了取得球迷信任之外,也在衰壞不斷的這個球季,替球迷帶來一些正面的力量,更希望能夠藉著這個比賽,讓台灣的棒球更大膽的迎向國際。

二、唐肇廷能否參賽會是一個很大的指標性因素,因為近年來社會隊對於職棒球員回流越來越嚴格,每隊職棒回流球員人數逐年下降,但若中職這次對唐肇廷這樣身分的球員願意開放,有沒有可能主動對社會隊招手?(中職扣除掉主力的聯隊,確實未必比一些社會隊強多少) 對那些社會隊而言(尤其有經費上籌措需求的),與其去打棒協的城市聯賽,為什麼不來打賽程更緊密、更有票房可期待的冬季聯盟?

甚至,中職再狠一點,他日連二軍都大膽對部分社會隊招手。
於公可以說是充實比賽內容、豐富對戰組合、建築厚實二軍、擴大金字塔頂端,於私可以直接挑戰、進攻棒協在成棒領域的勢力。
純幻想如果連二軍的比賽,都可以帶入屬地,進而產生城市對抗性質,甚至營造例如大台北德比(兄弟、北市、新北市)、桃園德比(桃猿、航空城)等噱頭,雖然不見得在絕對值上來說會盡善盡美,但比起現在的現況會不會再好點?

三、冬季聯盟如果成功,個人認為對於大企業入主意願也會有影響,如果你的投資能夠一年四季都有回收的可能,甚至還有固定的國際交流,雖然不見得是入主的充分條件,但至少可以做得更有吸引力。

四、最後,會長真的可以有(雖然不是獨裁制的)實權、有能力去做些事情,事在人為,尤其歷任中職會長其實都是球團去盛情邀請而來,在人情上本來就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去要求球團。

而這次舉辦冬季聯盟的錢,應該也是會長接任後,以自己名義透過自身人脈向企業募集而來,比起之前的會長,黃會長積極的把資源帶進中職,讓聯盟有得以運作的經費,不用受限於球團,光這點,就差非常非常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