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

20100210 聲明稿

板橋地檢署這一次的起訴中,讓中華職棒球迷感覺到還有一點點的正義存在。一直以來,球迷只是想看到乾淨且單純的比賽,但這一切卻變成是一種奢望,這不只是球迷的悲哀,不只是棒球與聯盟的悲哀,說的更準確一點,也是台灣運動文化觀念低落的悲哀。

在爆發了五次假球案之後,對中華職棒來說,球迷其實不是失去對棒球的熱愛,而是失去對棒球的信任感。起訴內容與結果固然是一種交代,但冷靜過後的思考,讓我們不禁想問,所有涉案的人,還有要繼續在棒球界努力的球員與從業人員們,是不是真的已經了解失去的是哪些東西呢?

是球迷的支持與信任?是將來繼續打球的機會?還是只是那被判刑之後的自由?抑或幾乎是生命的全部了?

「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比賽,自己的工作,與所有支持自己的球迷。」這是身為一個職業球員最基本的觀念認知,也才是基本且正確的運動文化觀念,如果絕大多數的人都有這樣的觀念,相信涉案的人不會這麼多,甚至台灣棒球不會蒙上這一層塵埃,而且這塵埃可能永遠都擦不掉了。

多少人必須為這一層塵埃負責?是那些歷史與今天被起訴的涉案人員,還是那些無聲的法條?在制度上某些缺陷是否可以被更正確地修正?修正方向是否如社會大眾所期待?

中華職棒是個廿歲的孩子,這孩子犯了五次同樣的錯誤,所有相關單位,甚至於球迷,除了責備之外,應該有更好的方法來協助他,將其導向正軌。這不只是期待,也是該做的。

我們希望政府、聯盟、球員,乃至於球迷,應該為改善國內運動環境來共同努力,塑造屬於原本應該要有的運動文化與運動環境。

板橋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這或許是給球迷一種另類的新年禮物。

 
《連絡我們》
部落格:
http://baseballalive.pixnet.net/blog
信箱: basebaLLLivetbaa@gmail.com
聯絡處傳真:02-27080812
FaceBook: 球迷凍未條聯盟(群組加入)
聯盟發言暨新聞聯絡人: 李承剛 0919-974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