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穀保家商想在99年度上半年獨霸青棒江山的美夢,昨天毀在頭號冤家南英商工手上。

 

自去年9月起,穀保只要參賽,不論9月東高盃、10月金龍盃、12月高中聯賽,都是全勝封王,唯一踢到鐵板的是去年11月關懷盃,1:3栽給三信家商,卻也打進冠軍戰,以他們的近況,想繼2006年後再次稱霸菁英大賽,並非難事。

命運很有趣,昨天的大通盃8強戰,穀保偏偏對上超級冤家南英,從2005年起,這兩隊八字似乎特別合,在大賽交手機率高居所有組合之冠,截至賽前,穀保對南英以3勝7敗落居下風,勝率僅3成。

有些數字,不信不行。穀保1局下雖以1:0先聲奪人,攻守剛交換就出大事,陳品學球速飆上142公里,卻沒帶準星上投手丘,面對11人次有6人次起碼投到2壞球,奉送3個保送,2局沒投完已用42球,林書逸適時二壘安打,南英2:1超前。

穀保緊急換潘杰接手,一上場就被馮健庭、賴威宇接連安打,南英這局狂灌5分,勝負提前底定,南英闖過穀保這關,很有機會問鼎第3座菁英大賽冠軍盃,但總教練湯登凱也想不透,這幾年為何老是碰到穀保。

「除了巧合、有緣,合理的說法是,在現階段的青棒,兩隊的實力都算強的,進入4強本來就很有機會碰頭,穀保一向是我們可敬的對手!」湯登凱說。

穀保最佳逆轉機會在5局下,1出局攻佔滿壘,一棒就能改變3:5的落後,可惜球運太背,林勝峰擊出游擊飛球,南英演出雙殺。湯登凱認為,當機立斷換下狀況不好的蔡政翰,改派控球見長的宋家豪後援,也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