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7 23:17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總教練小林晉也帶領球隊衛冕奪得冠軍,他的帶隊哲學可以給予國內教練參考,他說:「讓選手們自己經歷錯誤、失敗,他們才會從這些過程中得到更多、更深刻的寶貴經驗。」

多次來台的小林教練雖然貴為冠軍教頭,但依舊非常謙虛表示,自己能贏球是因為愛知、名古屋都是地方明星聯隊,是以最精銳的選手組成,台灣球隊則是單一學校球隊,否則鹿死誰手尚難分曉。

針對這幾場比賽所看到台灣球隊一些習慣,他卻有不同意見想表達,首先,東海聯盟甚至其他3支日本球隊的一、三壘跑壘指導員都是由球員擔任而非教練,26日與新明之戰雙方都有因為跑壘判斷錯誤喪失致勝良機,因此這個調度指揮也引起媒體一些疑問。

他表示,東海聯盟的規定就是跑壘指導員必須由球員擔任,至於跑者判斷錯誤,不能怪指導員,因為指導員僅針對球員視線的盲點做出提示,其他就交給跑者依自身能力、狀況自行判斷、決定,畢竟這是青少棒,要讓這些孩子自己摸索,在比賽中挖掘到更多東西。

小林晉也說:「台灣教練會不斷向球員下達暗號、戰術,球員跑壘時總得先看指導員,甚至連守備站位、捕手配球都經常是教練從休息室下達,這會讓球員失去自己思考的能力。」

他表示,讓選手們盡情跑、盡情揮棒、盡情投球和盡情守備,這是青少棒比賽,由這些選手盡情發揮去決定比賽,才是讓他們成長、學習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