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2009.12.21 03:13 pm

 

 

前職棒兄弟象隊三劍客之一的「阿扁」蔡豐安,目前是南投中興國中棒球隊總教練,未來他和中興青少棒隊都將是國內基層最幸運兒,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贊助中興國中棒球隊5000萬元,這是台灣首富首次贊助國內棒球,就選擇蔡豐安執教的學校和球隊,蔡豐安感覺幸運卻更感恩。

郭董的夫人曾馨瑩是中興國中畢業校友,幾個月前回到南投和母校探視,當時縣府和校方曾表示中興國中青少棒在全國成績越來越好,一直無法提供給小球員有很好的球場練習和住宿環境,曾馨瑩為學弟和母校爭取發展棒球經費,也成就郭董第一次贊助台灣棒球。

最近確定郭董這項棒球贊助案,蔡豐安表示,農曆年後明年三月將開始動工,重新整建新球場,郭董希望能在這座新球場提供南投縣舉辦一些國內三級棒球比賽,中興國中也能邀請外縣市球隊來磨鍊比賽,球員平時也有符合標準的訓練場地。

蔡豐安指出,由於學校給球員住的宿舍都是鐵皮屋,5000萬元部分將做為蓋新宿舍,硬體的球場和宿舍是郭董贊助主要部分,至於球隊應是小部分;5000萬元雖然是為中興國中棒球隊而用,但對整個南投縣棒球發展同樣產生助益,讓縣長李朝卿也感到振奮,南投體育界都對蔡豐安的際遇感到驚奇。

長期只要講到組職棒球隊,球迷中意第一人選都是郭董,但不論郭董個人還是鴻海集團,卻和職棒完全沾不上邊,甚至郭董和國內棒球始終沒有任何關連,去年他帶新婚妻子曾馨瑩到北京奧運看中華棒球隊出賽,這是第一次台灣棒球和他有點關係,這次也因曾馨瑩淵源,讓郭董點頭贊助基層棒球。

事實上,自蔡豐安帶領中興青少棒隊後,成績明顯進步,球員至今已超過50人,很多家長讓球員跨區就學,一定要到中興青少棒隊,去年在國中聯賽軟式組獲第七名,今年獲季軍,雖然硬式組尚未到前八名,中興國中已是南投棒球發展重點,未來再有郭董加持,後勢發展將更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