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17日電)棒球振興會議討論如何救職棒,首重「防賭」。但與會的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今天指出,各國職業運動必然伴隨賭博,重點是供需問題,應將利潤部分回饋球團,以提高球員待遇。

中華職棒20年來已爆發數次球員涉打假球風波,棒球振興小組會議近2天接連討論社會棒球及職棒問題,各相關部會交換意見。昨天會議最大共識仍是以各地檢調與球團合作的「責任管轄制」,許多細節尚待研擬。

葉君璋表示,賭博不是問題所在,放水才是。他認為目前職棒環境供需不均,球員需得到的利益未能達成,因此才會為錢鋌而走險。「1年職棒比賽有新台幣240億到250億資金流動,但球團拿不到錢,只要其中5% 回流球團就很夠了」。

他指出,要是地下賭博能透過修法,制度化的回饋所得給球團,讓球團運用經費提高球員薪資,球員不缺錢,就不會打假球。「職棒是產業,政府不能砸錢補助,重要的是制定辦法把利潤找回來,提供平台讓職棒發展」。

葉君璋表示,放水球員和其他犯罪者同樣是犯罪,沒有道理特別重判,且如此仍無法消除打假球誘因。「賭博杜絕不了,職棒最風光那幾年也賭得最兇。只有球團賺錢、球員薪資夠高,才能防止放水,政府不能不面對」。

他更指出,由於球員薪資普遍不如美、日職棒,球員多尋求向外發展,如此對國內職棒的存續絕非有利。

由於長期身為國家代表隊球員,葉君璋也在會議中向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建言,盼在北中南部都建造設備完整良好的場地供國家隊訓練。再者,因台灣氣候溫暖,還可以仿效小琉球,租借給日職、韓職球隊訓練,租借收入和觀光效益將十分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