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社區棒球場 刻不容緩

吳育光/台北報導
     台灣運動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許賢文認為,台灣棒球文化須從社區再造,期待政府規畫專屬社區棒球場,讓銀髮族、女生、孩童、盲人、殘障同胞,也能成為球場上的活躍份子。

     許賢文訴求新社區棒球概念,爭取行政院體委會和市府支持,他說,要改掉部分乙組棒球藉菸、酒「助興」、「出口成髒」和避免裁判難為的陋習,須從社區棒球品德教育出發。

     「台灣簡易球場假日人滿為患,棒、壘球族擠得像沙丁魚,小孩子想無憂無虞打樂樂棒球,更是難上加難。」

     許賢文表示,北市假日球場一地難求,曾有人半夜3、4點露宿北市塔悠球場,只為搶得早上8點使用權,也有人半夜帶壘包占「位子」,人卻跑掉了,事後引發糾紛。

     目前光是北市社子島聯盟就有5、60支乙組球隊(使用3座球場),過去總統盃慢壘賽吸引超過5000支球隊報名,可見台灣棒壘球隊數目之眾,場地嚴重不敷使用,台灣運動文化協會想推廣分齡社區棒球,規畫自己的夢想天堂,現階段如同奢望。

     「發展社區棒球的主要目的,是為讓棒球走進家庭生活,製造親子同樂的機會,」許賢文說,專屬的社區球場也可當棒球教室,教全民打棒球,必須有足夠的停車位(開車載全家一塊參與)、安全護網和專人維護,未來從點推廣成面,從一地走向全國,形成人人樂於參與的休閒文化,才能真正達成「國球」境界,但目標需要政府支持,願望才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