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8/112011072600496.html

 

社區棒球教室點燈 夢想起飛

 台灣社區棒球教室本月31日點燈開課,代表棒球夢想工程即將起飛。發起人台灣運動文化協會棒壘球工作委員會常務理事許賢文表示,以美、日為師,社區棒球方為一國棒運發展的基石,過去國內欠缺關愛,造成了太多遺憾。

  「之前南部有場慢壘賽,1顆外野飛球造成兩人互撞,1人不幸重傷身亡的悲劇,」許賢文說,沒多久前的北市軟式棒球聯盟比賽中,1位老外投手投到右手骨折,1位上班族接內野飛球,球竟砸中眼睛出血,導致視力受損。

  許賢文指出,乙組棒球因滑壘骨折,球員眼鏡被球K破傷眼,一般民眾基本動作生疏,打棒球受傷事件層出不窮,此月初台灣運動文化協會曾在北士商試辦社區棒球教室,獲得不錯迴響,阿仁右手韌帶受傷照樣跑來參加,上完課後語重心長地說「如果4年前就有社區棒球教室,讓我了解更多棒球常識,相信我可以更快樂地打球」。

 「台灣在小學就鼓吹競技棒球,錦標主義掛帥,強調獎牌文化,畸型發展形成讀書與打球分隔的不歸路,遺憾的是更未創造棒球文化的核心價值,」許賢文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惟家庭親子間很少能藉棒球互動,根本名不副實,一般民眾參與棒壘球,多缺乏保護自己的專業觀念和常識,促使悲劇接踵而生,棒球文化要能深植生活,唯有推展社區棒球才是治本之道。

 台灣運動文化協會將於7月31日起,連續4個星期日在北士商棒壘球場舉辦社區棒球教室,教導民眾打棒球,擬邀請前職棒球員郭岱詠王宜民羅健銘和兄弟象王金勇擔任講師,報名情況十分踴躍。許賢文指出,這是遠大的棒球夢想工程,雖已晚了數十年,惟只要去做,永不嫌晚。

arrow
arrow

    Taiwan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