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3/4/2ud5s.html


打過美國小聯盟 多國駐台參事 願以棒球回饋台灣
 更新日期:2011/07/03 02:30 吳育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育光/台北報導】

多明尼加駐台使館參事克勞迪歐(Claudio Alburquerque),有三年美國職棒小聯盟經驗,他一生的遺憾就是無法完成大聯盟夢想;甫任新職的他,期待發揮其棒球專長,並引進多國推展棒球的經驗,協助更多的台灣孩子們築夢。

四十七歲的克勞迪歐說,「台灣政府曾捐助多明尼加,兩國一直維持不錯的經貿關係,以多國的條件,應該可以在運動發展方面提供回饋。」此次來台就職,也是多國外交部希望借重他的專長,將多國的棒球經驗介紹給台灣,幫助孩子們奠定基礎,厚植台灣的棒球實力,盼未來有更多球員挑戰大聯盟。

曾兩度造訪台灣的前小熊隊全壘打王索沙,和現任印地安人隊總教練艾塔,都是克勞迪歐一起長大的死黨,「我還記得小時候,曾跟索沙模仿大聯盟球員,一塊在一顆棒球上簽名,」克勞迪歐說,他與索沙曾一起做過大聯盟夢,索沙成功了,退休的他目前在美國開創個人事業,克勞迪歐則因為右肩旋轉肌撕裂傷,早早結束棒球生涯。

克勞迪歐表示,棒球須從基層發展做起,才能讓孩子們多接觸棒球。未來如果兩國棒球能更進一步交流,甚至可以協助台灣各地方政府籌辦棒球學校,或者安排台灣的孩子們赴多國的棒球學校打球,成為進軍大聯盟的跳板。

  具體做法如何?克勞迪歐說,「除了辦棒球學校,還可以透過多國外交部邀請多國的職業球星或是已從大聯盟退休的球員來台指導,或是舉辦巡迴講座,提供更實際的棒球教學。」

 

多明尼加大使館參事Mr. Claudio Alburquerque拜訪協會(前美職棒選手),致贈他簽名球,由協會常務理事許賢文先生代表接受! 他認同協會的工作理念,未來將展開一系列兩國棒球交流活動

多明尼加大使館參事Mr. Claudio Alburquerque拜訪協會(前美職棒選手),致贈他簽名球,由協會常務理事許賢文先生代表接受!
他認同協會的工作理念,未來將展開一系列兩國棒球交流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明尼加 棒球
    全站熱搜

    Taiwan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