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fb9ea811d47.jpg

      十一月二十九號,中午十二點,一群關心棒球的人,決定站出來、挺棒球,從凱達格蘭大道開始遊行。

  這次球迷自發性運動的起因,是由於中華職棒大聯盟不斷發生「假球、簽賭、放水」,然而我們發現這些事件都來自整體結構性的問題,除了政府以及職棒界內─聯盟、球團、球員都必須負起責任外,從基層棒球、棒球軟硬體到整個國家對於體育教育政策的決定,甚至球迷本身都缺一不可。

  因此我們除了針對本次事件要求「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外,更希望能夠讓所有關心棒球的人所有的意見,匯集、凝聚進而正面推動由各界─政府、聯盟、球團、球員、球迷乃至關心棒球的各界,不僅參予且具有跨院、部會決策性的「棒球國是會議」;讓球迷的聲音不再只是曇花一現的情緒發洩,而是持續、長期對於棒球環境改善的參與。

  捍衛自己深愛的事物,付出、行動,不只是球迷該這樣做。

  我們也希望針對棒球這項運動所進行的一切,能夠從旁推動並帶領整個體育環境改善,這是棒球作為國內指標性運動項目所應負起的責任。

  經過三個多禮拜的籌備,我們感受到許多關心棒球的各界人士,對於這項運動的支持以及熱心。不分藍綠的政壇人士如郝龍斌市長、黃志雄立委、周守訓立委、蔡煌瑯立委…等人(以接觸時間先後排序);體壇人士如楊清瓏教練、前球員黃平洋、球員許誌為…等人,還有相關單位如體委會戴遐齡主委、中華職棒大聯盟趙守博會長、學生棒球聯盟李仁德秘書長、以及職棒球員工會…等單位;樂團如拷秋勤、八十八顆芭樂籽、哨子麵…等團,還有例如創信以及其他多位不願具名的熱心人士跟單位、團體,都以各自所能支持棒球的任何方式,先後跟我們接觸、洽談以及合作甚至願意以行動支持這次的活動。

  棒球,突破政黨、省籍、種族、性別,為了它,我們可以站在一起,只為了繼續推動它向前。

  當天的活動,「上街頭、救棒球」遊行十二點從凱達格蘭大道開始轉入公園路然後會繞行至中華路、重慶南路,預計一點半至兩點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之後於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至公園路段進行「改革棒球宣示大會」,除了主舞台的部份會由各界熱愛棒球人士用不同的方式,將對棒球的心聲大聲唱出來、說出來、動出來,並且預計於三點半開始至總統府進行陳情活動;週遭也有各種棒球文物展覽相關攤位,讓所有參與者能夠體會到對棒球最初、最原始、最純粹的感動與快樂。預計活動將於傍晚六點結束,而整場活動將以「台灣Go!」跟「逆轉勝」為貫穿全場的主題曲。

  而目前我們仍然亟需現場秩序人員、攝錄影記錄人員的加入;同時在物資方面,我們除了金錢募款尚須十五萬才能收支打平之外,仍需要大聲公約十五支、識別證套(名片大小)約五十份、宣傳車(附帶喇叭)一台、大液晶螢幕兩面、大量紙張輸出、空白簽名布條(六十公分乘三百公分論)約二十條、飲用水、台北市專用大型垃圾袋十個、竹掃把三十支、鋁箔氫氣球六十顆…等。

1129,凍未條、上街頭;站出來,救棒球!

 

 

《連絡我們》
部落格:http://baseballalive.pixnet.net/blog
信箱:basebaLLLivetbaa@gmail.com
聯絡處真:02-2708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eballA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